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0年度)【10】

2021年06月2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十、合法经营责任

2020年,人民日报发行量稳中有升,实现连续19年稳定增长,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行量取得国内、海外“双增长”,社会反响良好。

1.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人民日报社严格遵守网信、新闻出版等部门发布的规章制度,经营行为合法规范。

2.坚持采编经营两分开

人民日报及各社属媒体严格贯彻新闻报道与经营活动“两分开”,新闻单位由专职人员从事广告等经营业务,不得向编采部门下达经营创收任务,记者、编辑不得从事广告和其他经营活动。

3.杜绝违法违规广告

人民日报社所从事的广告活动坚持正确导向,遵守法律、法规,建立完善广告管理制度,落实广告审查责任。推进社属企业公司制改革,加强对社属企业投融资项目、重大事项决策和论坛活动的审核把关,发挥“双效”考核指标体系作用,推动社属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人民日报社未接到相关部门、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罚、通报批评。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