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0年度)【5】

2021年06月2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五、人文关怀责任

人民日报社注重以人为本,深入聚焦基层,恪守专业操守,积极回馈社会,筹建多个公益项目,充分彰显人文关怀。

1.贴近民生,回应社会关切

人民日报反映群众意愿,回应民生关切。开设“深度观察”等栏目,关注百姓生活、紧扣民生话题,推出《社区小食堂 民生大文章》等一批反映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内容的稿件,成为党报“三贴近”的生动实践。上线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服务亿万人民健康福祉。

2.以人为本,关心困难群众

人民日报贴近普通群众,帮扶困难群众。“读者来信”版围绕脱贫攻坚、农村自建房、山村煤矿开采等民生话题采写多篇报道,推动问题解决。针对2020年我国南方地区洪涝灾害,人民日报推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防汛救灾 全力以赴”“深度关注·党员干部奋战抗洪一线”等专题报道,为打赢防汛救灾战役凝心聚力。

3.人民至上,凸显人文精神

人民日报秉持人文精神,展现责任担当。“两会现场观察·微镜头”栏目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刊发《无论年龄再大、病情再重我们都绝不放弃》等稿件,通过报道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亲切话语,传递直抵人心的温暖力量。刊发钟南山院士署名文章《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通过一个个感人细节诠释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和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获得读者好评。 

人民日报新媒体长卷漫画《中国抗疫图鉴》(2020年3月28日)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