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0年度)【11】

2021年06月2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十一、后记

1.回应

针对2019年存在的不足,人民日报社加强研究,积极改进。

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新闻传播规律、受众特点,检视稿件采写、版面编辑、图片呈现、媒体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规范采编工作流程,促进采编水平整体提升。

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报道中国与国际社会合作抗疫实践,仅人民日报就刊发相关报道1000多篇,充分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加强和改进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舆论监督工作,完善舆论监督选题线索搜集和报送机制,提高全媒体报道的质量和水平。

召开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专题会议,制定出台有关实施方案。加强人民日报客户端地方频道内容建设和运营工作,加大优质内容生产力度,提升人民日报客户端在各省区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2.不足

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舆论引导能力、国际传播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报道的新闻性、可读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有待进一步加快推进。

3.改进

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围绕主题主线,着力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宣传报道。聚焦国计民生重要领域的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领域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讲清楚,凝聚奋力前行的强大力量。

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优化采编资源配置。结合报社工作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改革举措,在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上迈出更大步伐。

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工作,形成对外传播合力。围绕“重塑外宣业务、重整外宣流程、重构外宣格局”的战略任务,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新闻舆论工作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着力培养全媒体、复合型人才和国际传播人才,强化多项激励机制和保障措施,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党报工作者队伍,为把人民日报办得更好、推动报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完)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