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0年度)【9】

2021年06月2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九、保障权益责任

人民日报社做好人才服务保障,不断完善福利体系,支持员工正常采编行为,切实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1.保障员工权益福利

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各项规定,人民日报及各社属媒体与入职员工建立劳动关系、签署劳动合同。为员工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员工留学落户、积分落户、应届毕业生落户等手续。严格遵守国家关于“五险一金”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福利体系,提高员工门诊报销待遇。办公厅设立法务处,专门处理员工权益保障事务。

2.规范新闻记者证管理

组织员工办理记者证换证手续,及时回收、注销不符合申办条件人员的记者证。积极支持员工的正常采编行为,及时为因采编行为受到人身侵害、打击报复的员工提供保护和申诉等支持。

3.积极开展职业培训

2020年选派23名五级职员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组织调训、专题研修,举办新入社人员培训、采编资格培训等各级各类、线上线下培训班14期,累计培训干部职工超过4200人次。“人民讲堂”活动开创“线下+网络”直播模式,邀请专家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热点话题进行辅导。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