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0年度)【8】

2021年06月2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八、道德责任

人民日报社通过着力健全制度,深化业务培训,严防虚假新闻,禁止有偿新闻与有偿不闻等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建设。

1.强化职业规范

根据新形势新情况,完善采编流程、导向管理、融合传播等规章制度,规范编辑记者职业行为,贯彻落实《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新闻从业人员职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关于禁止有偿新闻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文件。

2.改进工作作风

要求编辑记者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增强责任感和纪律观念。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虚心认领问题,以立行立改的作风做好整改工作。

3.加强人才培训

人民日报社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培训,在新入社人员培训和新闻采编资格培训中开设职业道德相关课程。扎实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安排年轻编辑记者深入新闻现场,强化实践锻炼,提升素质能力。

2020年人民日报总编室第五届“我运动 我快乐”职工排球赛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