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0年度)【3】

2021年06月2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三、阵地建设责任

人民日报社坚持内容为王,注重移动优先,加大技术研发,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1.加快推进融媒体矩阵建设

人民日报社已成为拥有报、刊、网、端、微、屏等10多种载体的媒体方阵,综合覆盖总用户数超过9亿。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在新浪微博粉丝数达1.23亿,保持“中国媒体第一微博”优势;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用户订阅量超过3500万,传播力影响力在微信平台稳居第一;人民日报抖音账号粉丝数达1.2亿,是抖音平台粉丝数量最多的账号;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海外用户占比达70.5%;“侠客岛”“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稳居头部新媒体行列;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入驻单位达329家。

人民网推出融媒体原创报道《一图读懂人民代表习近平的七年两会》(2020年5月20日)

2.以内容建设为根本,着力打造优质融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社充分运用动漫、短视频、直播、H5等形式,策划制作融媒体爆款产品。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首个纯3D人物动画《当哪吒遇上民法典》,总阅读量达1900万次,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7000万次。围绕抗击疫情推出主题宣传片《青春的逆行》,播放量超过9.9亿次。抗疫主题微视频《热血出征》播放量近10亿次,纪录片《生死金银潭》播放量近1亿次。直播节目《人民战疫》持续播出64期,观看量超过8亿次。

人民日报新媒体微视频《热血出征》海报(2020年2月13日)

人民日报客户端抗击疫情主题宣传片《青春的逆行》海报(2020年5月4日)

3.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推进平台建设

建立全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推进全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技术迭代升级。全国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人民号”依托平台模式汇聚全网内容,经审核入驻账号超2.8万个。推出人工智能视频制作平台以及智能编辑工具人民日报“创作大脑”,提升新闻生产力。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