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0年度)【6】

2021年06月2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六、文化责任

人民日报社发挥新闻媒体作为文化单位的优势,注重以文化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极普及科学知识,为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提供舆论支持。

1.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红色文化融入生活细节,关注家风起到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独特作用,是人民日报社传播文化的一个具体做法。刊发《西藏卓噶、央宗姐妹——守护好幸福家园》等一批优秀稿件,用生动感人的报道,传递浓浓爱国情,弘扬优良好家风,将家与国相连,增进家国认同。

2.传承繁荣优秀传统文化

人民日报特别策划“解码·文化遗产赋彩生活”栏目,关注各行业各地区保护利用传统文化、激活文化遗产融入日常生活的创新实践。开设“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纵横谈”专栏,多方面总结提炼优秀文艺“两创”经验。推出系列文章总结古今文艺发展经验,剖析当下文艺发展状态,引领文艺创作不断提升品位,启迪思想,浸润心灵。

3.推动公众提升科学素养

人民日报开设“开卷知新”栏目,邀请两院院士、各领域领军人物、世界知名学者等重量级作者撰写文章,选题覆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关键技术、国内重大工程和重大科技突破等。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科普病毒致病机理、治疗手段和防护措施,在互联网上获得广泛传播。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