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企业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09日17:19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360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和安全服务提供商, 互联网免费安全服务的倡导者。公司于2011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并于2018年回归A股,面向政府、城市、行业及个人用户,提供包括网络安全、大数据智能和互联网应用服务,持续为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参评理由:

近年来,360不仅仅在网络安全方面攻坚克难,积极承担防护重任,也着眼于社会关注热点,积极履行民企的义务和责任。

公司每年有上千人投入应急响应任务,提供高效的信息安全事故响应机制,帮助客户尽快对有重大危害的计算机和网络安全事件作出响应。以“wannacry”等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为例,360第一时间启动安全响应流程,组织了20多个团队,出动2000余人,为1700多家重要政企单位提供现场应急处置,时至今日持续跟踪病毒情况,有效阻击了病毒在国内的蔓延。

持续十多年守卫老百姓的上网安全,每年拦截电脑病毒攻击660亿次,平均每天1.8亿次;每年拦截诈骗网站攻击406亿次,平均每天拦1.1亿次; 每年拦截骚扰电话381亿次,平均每天1.1亿次;每年拦截圾短信99亿条,平均每天3000万条。

2021年5月,360集团与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县政府达成了教育帮扶捐赠计划,360集团向佛坪县人民政府捐赠360 SE3儿童手表2500台,总价值价值422500元人民币。

联合兄弟公司捐赠人民币4000万元支持河南郑州、周口、巩义、新乡等地抗洪救灾,公司在当地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在保障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配合当地消防部门和社会组织,及时采买配送物资,参与到抗灾一线救援工作中。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