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企业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同程旅行

2021年12月09日17:38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同程旅行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同程旅行是由同程集团旗下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于2018年3月合并而成。2021年12月,同程旅行正式完成公司名称更改,实现了公司品牌的一体化。同程旅行致力于打造在线旅行一站式平台,业务涵盖交通票务预订(机票、火车票、汽车票、船票等)、在线住宿预订、景点门票预订及多个出行场景的增值服务。同程旅行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旅行服务和创新的旅游产品,在非一线城市积累了较好的用户规模和品牌认知优势,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平均月活用户达2.77亿。

参评理由:

2021年,同程旅行正式成立ESG和数据安全委员会。委员会下设公共政策和监管事务分会、企业社会责任分会、数据安全分会三大板块。

在数据安全方面,同程旅行通过安全编码规范等多项技术手段,最大程度的降低线上业务安全风险发生率。建立纵深防御体系,让公司内部的网络体系最大程度上降低被攻击入侵的可能性,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与此同时,同程旅行积极创新产品,最大程度保障隐私信息不外泄。在用户预订住宿产品的环节针对用户隐私,专门制作了“阅后即焚”功能,用户可以在成功入住后将订单信息彻底删除。

2021年,面对河南区域遭遇的极端强降雨,同程旅行第一时间联合腾讯地图上线了爱心救助酒店地图,主动为灾后救助出一份力。通过爱心救助酒店查询功能,用户可一键查询就近提供公益救助服务的酒店。参与爱心救助的酒店将向当地群众提供免费休息、饮用水等救助服务。据统计,此次“爱心救助酒店”计划中,酒店资源覆盖了郑州、洛阳、开封、新乡、信阳、平顶山、焦作、驻马店、濮阳等河南十几个地市的城市,参与“爱心救助酒店”计划的酒店数量近500家,免费服务群众超过4000人次。

在乡村建设方面,同程旅行联合苏州市吴中区横泾街道共同打造“林渡暖村”项目,建设新型农文旅融合的乡村旅游样本,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2021年10月,林渡暖村首期开幕,共接待游客超7万人。同程旅行还联合多平台积极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1+X”模型,以网红村、农产品、产业投资、智慧平台和全域通为抓手,激活乡村目的地旅游经济。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