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乡村振兴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迈瑞医疗

2021年12月10日16:06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乡村振兴奖

参评单位简介:

迈瑞医疗是全球医疗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美国纽交所上市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数字超声、医学影像四大领域。迈瑞以“普及高端科技,让更多人分享优质生命关怀”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守护人类健康的核心力量。

参评理由:

多年来,迈瑞医疗着眼于发挥自身在医疗健康产业方面的优势,积极帮扶贫困落后地区的基础医疗设施建设,为贫困地区捐赠医疗设备、提供医疗培训等,让国际领先的医疗设备惠及贫困人口和地区。

依托于深圳与广西自治区百色和河池两市的对口帮扶关系,根据当地医疗机构上报的医疗设备需求情况,结合自身产品线,近三年,迈瑞医疗累计共向广西捐赠价值合计13115万元医疗设备。此外,迈瑞医疗还于2020年底向甘肃省、贵州省黔西南州的卫生健康系统分别捐赠价值7607.04万元、3438.5万元的医疗设备,帮助甘肃省、贵州省黔西南州改善医疗卫生条件。

除捐赠医疗设备,迈瑞医疗还通过建立培训中心,开展义诊、医学培训、捐赠扶贫资金等形式投身扶贫工作,积极助力国家扶贫事业。

2020年12月,迈瑞医疗与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政府签约,投资建设砀山县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经过几个月的调研和规划,这处医疗科技产业园被定位为迈瑞砀山生产基地,成为迈瑞在全国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根据规划,砀山基地将先期投资4个亿,于2021年10月开工,2022年底交付使用,2023年一季度启动生产。据初步测算,迈瑞砀山基地有望为当地带来500余个就业岗位。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