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人民日報社社會責任報告(2020年度)【11】

2021年06月23日18: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十一、后記

1.回應

針對2019年存在的不足,人民日報社加強研究,積極改進。

深入研究新形勢下新聞傳播規律、受眾特點,檢視稿件採寫、版面編輯、圖片呈現、媒體融合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規范採編工作流程,促進採編水平整體提升。

在疫情防控期間及時報道中國與國際社會合作抗疫實踐,僅人民日報就刊發相關報道1000多篇,充分展現中國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加強和改進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輿論監督工作,完善輿論監督選題線索搜集和報送機制,提高全媒體報道的質量和水平。

召開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專題會議,制定出台有關實施方案。加強人民日報客戶端地方頻道內容建設和運營工作,加大優質內容生產力度,提升人民日報客戶端在各省區市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2.不足

工作中還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輿論引導能力、國際傳播能力有待進一步提升,報道的新聞性、可讀性有待進一步增強,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有待進一步加快推進。

3.改進

進一步壯大主流輿論,提高宣傳質量和水平。圍繞主題主線,著力做好慶祝建黨百年、黨史學習教育等各項宣傳報道。聚焦國計民生重要領域的重大問題,有針對性地做好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等領域熱點問題的輿論引導,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講清楚,凝聚奮力前行的強大力量。

進一步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優化採編資源配置。結合報社工作實際,採取切實可行、科學有效的改革舉措,在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建立全媒體傳播體系、實施全媒體傳播工程上邁出更大步伐。

進一步加強國際傳播工作,形成對外傳播合力。圍繞“重塑外宣業務、重整外宣流程、重構外宣格局”的戰略任務,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頂層設計和統籌謀劃,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進一步加強干部人才隊伍建設,為新聞輿論工作提供堅實人才支撐。強化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扎實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著力培養全媒體、復合型人才和國際傳播人才,強化多項激勵機制和保障措施,努力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黨報工作者隊伍,為把人民日報辦得更好、推動報社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人才保障。(完)

(責編: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