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人民日報社社會責任報告(2020年度)【9】

2021年06月23日18: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九、保障權益責任

人民日報社做好人才服務保障,不斷完善福利體系,支持員工正常採編行為,切實保障員工合法權益。

1.保障員工權益福利

按照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各項規定,人民日報及各社屬媒體與入職員工建立勞動關系、簽署勞動合同。為員工申請北京市工作居住証,辦理員工留學落戶、積分落戶、應屆畢業生落戶等手續。嚴格遵守國家關於“五險一金”的相關規定,進一步完善福利體系,提高員工門診報銷待遇。辦公廳設立法務處,專門處理員工權益保障事務。

2.規范新聞記者証管理

組織員工辦理記者証換証手續,及時回收、注銷不符合申辦條件人員的記者証。積極支持員工的正常採編行為,及時為因採編行為受到人身侵害、打擊報復的員工提供保護和申訴等支持。

3.積極開展職業培訓

2020年選派23名五級職員以上領導干部參加組織調訓、專題研修,舉辦新入社人員培訓、採編資格培訓等各級各類、線上線下培訓班14期,累計培訓干部職工超過4200人次。“人民講堂”活動開創“線下+網絡”直播模式,邀請專家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熱點話題進行輔導。

(責編: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