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人民日報社社會責任報告(2020年度)【3】

2021年06月23日18: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三、陣地建設責任

人民日報社堅持內容為王,注重移動優先,加大技術研發,努力打造具有強大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

1.加快推進融媒體矩陣建設

人民日報社已成為擁有報、刊、網、端、微、屏等10多種載體的媒體方陣,綜合覆蓋總用戶數超過9億。人民日報法人微博在新浪微博粉絲數達1.23億,保持“中國媒體第一微博”優勢﹔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用戶訂閱量超過3500萬,傳播力影響力在微信平台穩居第一﹔人民日報抖音賬號粉絲數達1.2億,是抖音平台粉絲數量最多的賬號﹔人民日報英文客戶端海外用戶佔比達70.5%﹔“俠客島”“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穩居頭部新媒體行列﹔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入駐單位達329家。

人民網推出融媒體原創報道《一圖讀懂人民代表習近平的七年兩會》(2020年5月20日)

2.以內容建設為根本,著力打造優質融媒體報道

人民日報社充分運用動漫、短視頻、直播、H5等形式,策劃制作融媒體爆款產品。2020年全國兩會期間,推出首個純3D人物動畫《當哪吒遇上民法典》,總閱讀量達1900萬次,微博話題閱讀量超過7000萬次。圍繞抗擊疫情推出主題宣傳片《青春的逆行》,播放量超過9.9億次。抗疫主題微視頻《熱血出征》播放量近10億次,紀錄片《生死金銀潭》播放量近1億次。直播節目《人民戰疫》持續播出64期,觀看量超過8億次。

人民日報新媒體微視頻《熱血出征》海報(2020年2月13日)

人民日報客戶端抗擊疫情主題宣傳片《青春的逆行》海報(2020年5月4日)

3.以先進技術為支撐,推進平台建設

建立全媒體指揮調度中心,推進全媒體指揮調度中心技術迭代升級。全國移動新媒體聚合平台“人民號”依托平台模式匯聚全網內容,經審核入駐賬號超2.8萬個。推出人工智能視頻制作平台以及智能編輯工具人民日報“創作大腦”,提升新聞生產力。

(責編: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