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人民日報社社會責任報告(2020年度)

2021年06月23日18: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日報頭版版面(2020年10月30日、2020年9月9日)

一、前言

1.媒體概況

人民日報是中共中央機關報,1948年6月15日在河北省平山縣裡庄創刊,毛澤東同志親筆為人民日報題寫報名。創刊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日報堅持政治家辦報和黨性原則,與黨和人民同心同德,深入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熱情報道人民的偉大實踐,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創造了光榮歷史。人民日報由初創時每天對開4個版增加到目前20個版(周六、周日和節假日為8個版),形成要聞新聞、評論理論、周刊副刊相得益彰的版面格局,擁有“任仲平”“國紀平”“任理軒”“人民論壇”“鐘聲”“和音”“政策解讀”“人民眼”“來信調查”等知名品牌專欄。近年來,人民日報社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已發展成為擁有報、刊、網、端、微、屏等10多種載體的新型媒體方陣,綜合覆蓋總用戶數超過9億。

人民日報社媒體品牌集中展示(2020年11月)

2.社會責任理念

人民日報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宣傳思想工作、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人民日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穩中求進、守正創新,不斷擴大地域覆蓋面、擴大人群覆蓋面、擴大內容覆蓋面,充分發揮在輿論上的導向作用、旗幟作用、引領作用,努力把人民日報辦得更好,推動報社事業高質量發展。

人民日報全國兩會特刊版面(2020年5月21日)

3.2020年度獲獎情況

2020年,人民日報社共有22件作品獲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其中,“任仲平”文章《初心鑄就千秋偉業——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而作(下)》獲特別獎,4件作品獲一等獎。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報道中,人民日報社記者深入一線採寫新聞,湖北分社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汪曉東、程遠州兩位同志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田豆豆同志榮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在2020年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表彰會上,呂曉勛同志榮獲“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優秀個人”稱號。

人民日報記者程遠州(左二)、鮮敢(右一)在武漢火神山醫院採訪

(責編: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