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人民日報社社會責任報告(2020年度)【5】

2021年06月23日18: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五、人文關懷責任

人民日報社注重以人為本,深入聚焦基層,恪守專業操守,積極回饋社會,籌建多個公益項目,充分彰顯人文關懷。

1.貼近民生,回應社會關切

人民日報反映群眾意願,回應民生關切。開設“深度觀察”等欄目,關注百姓生活、緊扣民生話題,推出《社區小食堂 民生大文章》等一批反映就業、醫療、教育、養老等民生內容的稿件,成為黨報“三貼近”的生動實踐。上線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促進健康中國建設、推動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服務億萬人民健康福祉。

2.以人為本,關心困難群眾

人民日報貼近普通群眾,幫扶困難群眾。“讀者來信”版圍繞脫貧攻堅、農村自建房、山村煤礦開採等民生話題採寫多篇報道,推動問題解決。針對2020年我國南方地區洪澇災害,人民日報推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防汛救災 全力以赴”“深度關注·黨員干部奮戰抗洪一線”等專題報道,為打贏防汛救災戰役凝心聚力。

3.人民至上,凸顯人文精神

人民日報秉持人文精神,展現責任擔當。“兩會現場觀察·微鏡頭”欄目解讀習近平總書記兩會“下團組”重要講話精神,刊發《無論年齡再大、病情再重我們都絕不放棄》等稿件,通過報道總書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的親切話語,傳遞直抵人心的溫暖力量。刊發鐘南山院士署名文章《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通過一個個感人細節詮釋人民至上的價值理念和生命至上的使命擔當,獲得讀者好評。 

人民日報新媒體長卷漫畫《中國抗疫圖鑒》(2020年3月28日)

(責編: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