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人民日報社社會責任報告(2020年度)【8】

2021年06月23日18: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八、道德責任

人民日報社通過著力健全制度,深化業務培訓,嚴防虛假新聞,禁止有償新聞與有償不聞等扎實有效的措施,不斷加強新聞職業道德建設。

1.強化職業規范

根據新形勢新情況,完善採編流程、導向管理、融合傳播等規章制度,規范編輯記者職業行為,貫徹落實《中國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准則》《新聞從業人員職務行為信息管理辦法》《關於嚴防虛假新聞報道的若干規定》《關於禁止有償新聞的若干規定》等相關文件。

2.改進工作作風

要求編輯記者恪守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增強責任感和紀律觀念。積極主動接受群眾監督,不斷增強接受監督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虛心認領問題,以立行立改的作風做好整改工作。

3.加強人才培訓

人民日報社重視干部人才隊伍培訓,在新入社人員培訓和新聞採編資格培訓中開設職業道德相關課程。扎實開展“三項學習教育”活動,做好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安排年輕編輯記者深入新聞現場,強化實踐鍛煉,提升素質能力。

2020年人民日報總編室第五屆“我運動 我快樂”職工排球賽

(責編: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