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案例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

2021年12月09日11:04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唯品会: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唯品会成立于2008年,以“品牌特卖”为宗旨,开创“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的时尚特卖模式,在线销售服饰鞋包、美妆、母婴、居家、生活等全品类名品。2012年3月23日,唯品会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

参评理由:

作为一家长期致力女性公益的互联网企业,唯品会关注到单亲妈妈群体的需求,致力于发挥企业本身的资源,支持单亲妈妈赋能。2017年12月,唯品会公益启动了专门针对单亲妈妈的综合赋能公益项目——“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并投入1000万元设立赋能单亲妈妈专项基金“唯爱·妈妈+专项基金”,为有需要的单亲家庭提供健康保障、经济赋能、教育赋能、权益保护等服务,切实支持困境单亲家庭。

2021年,针对单亲家庭特殊的心理状态和发展现状,唯爱妈妈小程序迭代20余次,上线了包括日记活动、幸福打卡、互助小组、职业服务、儿童问诊在内的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活动内容。在一对一与单亲家庭建立连结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此外,唯爱妈妈着力打造优质内容矩阵,在抖音、小红书、B站等平台同步发力让更多困境女性和公众看见困境单亲家庭这个群体。

截至2021年11月,唯爱妈妈内容倡导视频全矩阵总粉丝数13.3w,总播放量超过1.35亿,其中抖音平台上突破1.2亿次播放。并邀请多位单亲妈妈讲述自己的故事,让更多人看见困境单亲家庭的生存现状,鼓励公众给予困境单亲家庭更多理解与尊重。

2021年,唯爱妈妈法律援助项目将项目实施范围扩大到贵州毕节、黔南等地,让更多的困境女性享受到法律服务。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唯爱妈妈已为超过3.6万个困境单亲家庭提供服务。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