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公益>>公益要聞
人民網>>公益>>正文

飼養員被曝虐待1個月大華南虎:拎著轉圈摔地上(圖)

2015年01月22日08:07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監控圖像

  昨天下午,有網友將一段翻拍的視頻監控發布到了網上,上傳者以《(南昌)一月大的華南虎被虐待,何來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為題來描述視頻內容。

  也正是因此,這段視頻被網友們熱傳,與此同時,更多的是對當事飼養員如此對待小華南虎的強烈譴責。

  隨后,錢江晚報記者致電南昌市動物園(國內第三大華南虎繁殖基地),相關負責人承認確有此事,並表示事發時間在19日下午至20日早晨之間,“當事飼養員已被辭退。”

  網曝南昌動物園小華南虎遭虐待

  被飼養員拎著轉圈摔在地上

  昨天下午,一段以《(南昌)一月大的華南虎被虐待,何來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的視頻,在網上被熱傳。

  記者點開鏈接后看到,1月19日下午3點09分。在一間動物保育室內,一名年輕的男性工作人員正坐在小板凳上,單手掐住一隻僅有貓大小的小老虎的脖子,並將之懸空拎起。當小老虎掙扎掉地后,他又不停的擊打小老虎的頭部。

  隨后,這名工作人員用左手掐住小老虎的兩隻前腳,致使它懸空面朝上,而后用右手不停拍打或彈擊小老虎的面部,此時的小老虎根本無法反抗,隻得任由這名工作人員擊打。

  緊接著,根據監控視頻的時間顯示,當晚11點09分時,除了之前那名工作人員,視頻畫面中又出現了另一名黑衣男子,兩人蹲在地上一並玩弄被從飼養欄內拎出來的小老虎,這期間,小老虎曾被放回飼養欄,但工作人員離開房間后,它又被黑衣男子從欄中抱出玩弄。

  而在視頻的最后,可以看到當時已是1月20日凌晨5點多,保育室內隻剩下那名工作人員,他右手拿著一個奶瓶,左手將小老虎從欄中拎出,也正是在這個過程裡,小老虎本能的用嘴去咬這名工作人員的左手,工作人員見勢抓著小老虎的爪子,將它凌空轉了數圈后,致使小老虎重重地摔倒了地上。

  據了解,這段視頻應是動物園內部員工拍攝后傳上網絡。

  園方承認確有此事

  涉事飼養員被辭退,小老虎仍健康

  這段視頻被傳上網后,引來了網友們的一片譴責,不少網友都表示,作為一名動物園飼養人員,如此對待一隻隻有一個月大的小老虎,實在令人發指。

  為此,昨天下午,記者致電南昌市動物園,該園辦公室主任鄺華明承認確有此事。

  “視頻在網絡上出現后,我們也立刻針對此事進行了核實,當事人是猛獸班的飼養人員。”鄺華明說,該涉事飼養員是動物園的編外人員,即合同工,目前已被辭退。

  據了解,華南虎亦稱“中國虎”,僅在中國分布,是中國特有的虎亞種。是我國的十大瀕危動物之一、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紅色物種名錄極度瀕危,在野外已滅絕,而南昌市動物園,則是國內第三大華南虎繁殖基地。

  “目前園內有18隻成年華南虎,和一隻華南虎幼虎。”鄺華明介紹,視頻中那隻就是園內唯一的那隻幼虎,“但我們認為也沒有虐待,畢竟我們的工作人員不會去虐待自己飼養的動物,但其行為確實不當。”

  此外,鄺華明也表示,與飼養員一起玩弄小華南虎的那名黑衣男子並非動物園工作人員,而是飼養員的朋友,被私自帶入了保育室。

  “我們也承認,存在管理上的問題,但現在已針對各方面的管理問題,進行全面的整頓。”鄺華明另外也表示,園方已經對小華南虎進行了全面體檢,結果顯示小華南虎依舊健康。

(責編:史雅喬、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