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公益>>公益要聞
人民網>>公益>>正文

西華師大“呆萌老師”:挂與不挂,我仍然愛你

許雯

2015年01月26日08:21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不少高校已經進入期末考模式,挂與不挂成了不少學生最糾結的問題。面對考試,部分學生表示,期末考挂與不挂,得看老師手下留情。可對於學生們的過年小心願,西華師范大學外國語學院的一名老師,以幽默的方式,在考試前頒布“剛六條”,告誡學生:“分高、分低,我就在這裡不悲不喜﹔你挂、不挂,我仍然愛你,不離不棄……”

  “剛六條”一出,立即引來了不少網友的點贊,大伙直呼:“這個老師萌萌噠。”

  網友看法:這個老師好任性

  21日,有網友在晒出兩張老師公布的考試相關事宜圖,圖中,疑是老師口吻的人稱,在考試前,有不少學生咨詢相關考試問題,因此以“剛六條”進行統一回復,隨即,該老師貼出六條“要領”。面對老師如此霸氣,該網友表示:“這個老師,好任性。”

  搞笑幽默“剛六條”一出,迅速走紅網絡,不過,面對老師創意十足的回復,一些網友則表示,老師不願意手下留情就算了,沒必要挖苦學生。“考試壓力挺大的,老師借此消閑,感覺有點不夠地道。”網友“西塵”說。另一方面,也有網友持不同觀點。網友“香蕉_馮認為,學習是平時的事,不能臨近期末才想到犒勞老師,同時,老師的剛六條,很有創意,也很搞笑。“挺喜歡這個老師的,說話蠻搞笑。”

  教師回應:為緩考試壓力

  1月23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聯系上了發布“剛六條”當事人,其為西華師范大學外國語學院的一名教師,名為趙勇剛。

  談及發布“剛六條”趙老師告訴記者,自己任教的科目在1月22日進行了考試,同時,該科目也是外國語學院2012級的最后一堂考試。“這堂考試拖的時間長,其間學生常咨詢我考試問題,為了督促他們復習,我採取統一回復的方式,因此有了‘剛六條’。他說,頒布“剛六條”就是希望通過幽默的方式鼓勵學生,並且能夠緩解大伙的壓力。“我所任教的為英國文學是本次期末考的最后一科,臨近放假了,難免有些浮躁,一些學生開玩笑時,讓我手下留情,當然這個不能說留情就留情。”

  他說,挂科不是其真實的教學目的,但必須要每位學生都要認真考。通過考試區分出付出多、付出少、甚至不付出的學生。“考試考差了,不要緊,但必須要付出才會有收獲。”

  學生吐槽:他一向如此

  面對老師的幽默語錄走紅網絡,趙勇剛曾經班上的學生卻並不意外。“你說的剛哥嘛,我看過了,他說話一直都那樣,很好笑。”說起自己的老師,畢業於2013年的2009級學生馮同學至今還記憶猶新。“剛哥上課經常笑點十足,那個剛六條都不算搞笑的。”

  這一說法,得到了其他在校同學的証實。“剛哥人一直都不錯,反正跟我們經常打成一片,至於網上說挖苦學生,這個不存在,我們亦師亦友,大家開玩笑很正常。”一大四學生說。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許雯

(責編:史雅喬、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