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公益>>公益要聞
人民網>>公益>>正文

男子闖紅燈被抓 出示“喝酒開車証”(圖)

2015年01月22日08:5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稱這本証是從地攤上花2元買的

  本報訊 日前,@金華公安發了一條“檢查的交警蜀黍被雷得外焦裡嫩”的微博:蜀黍在路查時,查獲一輛闖紅燈的輛。在對駕駛員進行檢查時,發現駕駛員提供的駕駛証、行駛証都是偽造的,以前還有遮擋號牌等多項違法行為。更讓蜀黍哭笑不得的是,他竟然還出示了一本“喝酒開車証”!

  處理這起事件的交警來自金華市交警直屬二大隊。據中隊長阮警官介紹,1月19日下午2時28分,一輛變型拖拉機在金義都市新區法華街路口闖了紅燈。

  阮警官和隊友沒有立即上前攔截,而是開車跟在后面,直到對方進了加油站后,才上前要求對方配合檢查。

  接下來的發展就有點“神展開”了。阮警官說:“我們要求他出示駕駛証,他說沒帶。我們問他記不記得號碼,他報了一串,可結果是查無此人,顯然是瞎編的。我們查這輛車的號牌,結果發現牌照是假的。”

  阮警官和隊友將他帶回警隊后,依法進行了檢查,更奇葩的事情發生了——他竟然還帶著一本《喝酒開車証》。

  打開証件,裡面貼的正是其本人的照片,還有一串編號,頒証機關為“中國酒后駕車悲慘委員會”。彭某說,這本証是他從地攤上花了2元買的,是鬧著玩的。

  阮警官說,鑒於彭某有多項交通違法行為,且不是初犯,交警隊以“頂格”處罰上報處罰中心審批,彭某面臨行政拘留和高額罰款。(《錢江晚報》)

(責編:史雅喬、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