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公益>>公益要聞
人民網>>公益>>正文

河南打工子弟學校被廢墟包圍 孩子在廢墟旁奔跑(圖)

2015年01月27日08:36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今天有這樣一幅新聞圖片,特別讓人揪心。一群孩子在廢墟包圍下的學校上學,還有孩子在廢墟旁奔跑。

  2014年9月左右,鄭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百爐屯小學,其所在村子開始拆遷,因新學校建成至少還得三年,所以這所學校的師生,隻能在周圍全是廢墟的環境下,繼續堅守。學校700多名學生,百分之七十為進城務工人員的子女。

  眼下,家長們最擔心的是,孩子們的安全。“現在周邊全是拆遷后未清理的廢墟,接下來幾年,周圍又會變成大工地。”

  廢墟上的百爐屯小學,是全國城市內都市村庄拆遷后都要面臨的困境。一位長期關注城市規劃的學者稱:“好多人認為,拆遷面臨最大的問題是補償,但其實,最大問題是,類似村庄內學生的教育問題。補償可以慢慢談,但未成年教育卻不能等。”

(責編:史雅喬、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