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公益>>公益要聞
人民網>>公益>>正文

男子因好奇貪玩發帖打聽運鈔車 被警方傳喚

於敢勇

2015年01月22日09:1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羅定市公安局近日查處一宗發布虛假信息案。事情的起因是該市網警發現一名叫“羅定梁先森”的網民在當地一網站發帖稱:“請問誰人知道運鈔有多少個人,有多少支槍,有多少發子彈,是什麼子彈,是空彈還是實彈?年底了,有急事,你們不要問為什麼?”

  該帖子發布后,在網上迅速引起關注,因帖子包含有安全隱患,為防患未然,查清事實,消除不良影響,公安機關迅速展開調查。

  民警很快查明發帖人為素龍街道沙豪崗村人梁某華。民警依法將發帖人梁某華傳喚至派出所接受調查。經查,梁某華交代了自己因貪玩、好奇,將別人在QQ空間內發帖的信息轉發在當地一網站上。

  鑒於梁某華能主動配合公安機關調查,且認錯態度較好,民警對其進行教育處理,要求梁某華深刻反省自己發布的不當言行,依法遵守互聯網發帖有關規范。 (記者於敢勇)

(責編:史雅喬、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