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公益>>公益要聞
人民網>>公益>>正文

朋友圈裡什麼最討厭?受訪者直指詛咒帖和營銷代購

王品芝

2015年01月22日08:49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刷微信“朋友圈”已經成為很多青年的日常生活習慣。刷著刷著,總會有那麼幾個人,自拍、美食不斷,動不動無病呻吟,還有人做起了微信代購,整天推銷不斷。你最討厭“朋友圈”裡哪類人?

  近日,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通過益派咨詢對2356名受訪者的最新調查顯示,67.7%的受訪者經常使用微信“朋友圈”,26.9%的受訪者偶爾使用。有近八成(78.2%)的受訪者在微信“朋友圈”裡遇到過令人厭煩的信息。

  具體而言,發布“詛咒”帖最不受人待見,67.1%的受訪者對此表示討厭。其次是“營銷代購”,63.3%的受訪者不喜歡。發“謠言”帖的人(56.6%)、無病呻吟者(46.4%)和頻繁刷屏者(44.2%)也挺招人煩。

  其他招人討厭的還有:“點名”帖(33.0%)、“必看”帖(31.4%)、“集贊”帖(29.8%)、“測試”帖(24.6%)。

  中國人民大學大四學生李文馨抱怨:“真不知道天氣變化、地鐵漲價、國足出線和自拍有什麼關系。有的人不管發什麼樣的文字內容,總要配張自己的大臉照,還同一個角度、同一個姿勢。真是看夠了。”

  網友“閃閃紅星bling”覺得,晒孩子、晒自拍、晒美食、晒旅游的人還算可愛,每天各種產品推銷、心靈雞湯,各種“看見不轉就會如何如何”,才讓人煩躁。“我買不起東西,也負擔不起手機流量,隻能默默屏蔽”。

  “屏蔽”也許是淨化“朋友圈”的最好方式。本次調查中,53.7%的受訪者會屏蔽發布這類信息的人,21.1%的受訪者會直接拉黑,13.9%的受訪者會建議朋友微信分組。

  在受訪者看來,發微信“朋友圈”的頻率應該控制在多少?調查中,30.4%的受訪者認為應在“一天一次”,24.6%的受訪者可以接受“一天兩三次”,18.1%的人建議“兩三天一次”。21.2%的受訪者認為無需控制,想發就發。

  要想成為“朋友圈”裡最受歡迎的人,你可以多發發這些內容——73.4%的受訪者希望在“朋友圈”裡看到大家的生活近況、趣事,62.8%的受訪者喜歡有趣的文章。其他還有:值得學習的內容(59.0%)、觀賞性強的圖片(58.8%)、心路感悟(54.0%)、興趣愛好(53.7%)。記者 王品芝 實習生 李慧玲

(責編:史雅喬、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