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年度企業獎

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

候選企業: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09日17:14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

參評獎項:

年度企業獎

參評單位簡介: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在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是中國唯一一家在紐約、香港、上海三地同時上市的電信運營企業,連續多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中國聯通擁有覆蓋全國、通達世界的通信網絡,積極推進固定網絡和移動網絡的寬帶化,為廣大用戶提供全方位、高品質信息通信服務。

參評理由:

“科技冬奧”是我國籌辦北京冬奧會的核心理念之一。中國聯通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官方通信服務合作伙伴,以智慧網絡、超高速率支撐奧運,以智慧應用、豐富產品服務奧運,以智慧技術、專業隊伍保障奧運。2022年北京冬奧會是5G大規模商用之后的第一屆冬奧會,中國聯通將匠心網絡、5G技術同科技領域最新成果有效融合,助力我國領先的5G優勢在奧運舞台上大放異彩。

中國聯通在成為冬奧合作伙伴以來,努力踐行央企社會責任,積極響應國家“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利用脫口秀、直播、知識問答、雲課堂、全景VR/XR游戲、扭蛋機等豐富有趣�互聯網化的創新形式,傳播奧運精神和文化,推廣冰雪運動,普及冰雪知識,並推出了“每個三億分之一”冬奧主題傳播活動,致力於激發廣大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積極性和熱情,切身體驗冰雪魅力,享受冰雪運動帶來的健康和快樂,讓冰雪產業惠及更廣泛的民眾。助力國家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

目前,中國聯通已經完成57個冬奧場館的網絡建設任務,京張高鐵、京禮高速、張承高速等重要交通干線聯通承建站點已全部開通。場館周邊3000余服務設施、區域已完成5G網絡覆蓋。為滿足OBS(奧林匹克廣播服務公司)的國際業務需求,中國聯通國際業務團隊與網絡運維團隊克服種種困難,從整體方案編制、境內外資源預留與分配、項目實施與電路開通,到賽時應急預案制定,逐漸建立了前后台高效聯動的工作機制。中國聯通正在陸續開通33條國際專線電路,總帶寬達到1.55T,可通達中國香港、東京、倫敦、馬德裡、法蘭克福、紐約等多個方向。

2021年,中國聯通智慧冬奧中國行系列活動正式啟動。“智慧冬奧中國行”系列活動,是中國聯通推廣奧運文化、推進智慧冬奧體驗的又一重要舉措。活動未來將在全國“多地開花”,把冬奧文化帶進社區、帶進校園、帶進鄉村,將冰雪運動的魅力洒滿全國,提升全民對冬奧的期待感與參與感。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