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年度鄉村振興獎

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

候選企業:邁瑞醫療

2021年12月10日16:06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參評獎項:

年度鄉村振興獎

參評單位簡介:

邁瑞醫療是全球醫療設備和解決方案供應商,美國紐交所上市企業,主要業務集中在生命信息與支持、體外診斷、數字超聲、醫學影像四大領域。邁瑞以“普及高端科技,讓更多人分享優質生命關懷”為使命,致力於成為守護人類健康的核心力量。

參評理由:

多年來,邁瑞醫療著眼於發揮自身在醫療健康產業方面的優勢,積極幫扶貧困落后地區的基礎醫療設施建設,為貧困地區捐贈醫療設備、提供醫療培訓等,讓國際領先的醫療設備惠及貧困人口和地區。

依托於深圳與廣西自治區百色和河池兩市的對口幫扶關系,根據當地醫療機構上報的醫療設備需求情況,結合自身產品線,近三年,邁瑞醫療累計共向廣西捐贈價值合計13115萬元醫療設備。此外,邁瑞醫療還於2020年底向甘肅省、貴州省黔西南州的衛生健康系統分別捐贈價值7607.04萬元、3438.5萬元的醫療設備,幫助甘肅省、貴州省黔西南州改善醫療衛生條件。

除捐贈醫療設備,邁瑞醫療還通過建立培訓中心,開展義診、醫學培訓、捐贈扶貧資金等形式投身扶貧工作,積極助力國家扶貧事業。

2020年12月,邁瑞醫療與安徽省碭山縣人民政府簽約,投資建設碭山縣邁瑞醫療科技產業園。經過幾個月的調研和規劃,這處醫療科技產業園被定位為邁瑞碭山生產基地,成為邁瑞在全國的主要生產基地之一。根據規劃,碭山基地將先期投資4個億,於2021年10月開工,2022年底交付使用,2023年一季度啟動生產。據初步測算,邁瑞碭山基地有望為當地帶來500余個就業崗位。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